副院长徐成受邀出席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CACA指南(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进校园在温州医科大学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以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多所CACA指南进校园协议高校的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副院长徐成受邀出席了会议。

樊代明表示,CACA指南进校园是我国医学教育领域的一次重大改革,对于解决医学教材陈旧、教育理念滞后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引入CACA指南,促进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医学教育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进而提升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助力中国医学教育探索和“健康中国”建设。

经验交流环节,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4所院校分别主题分享。会上还举行了CACA产学研转化联合体、“CACA指南 我知你知”校园科普行活动启动仪式、指南进校园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和赠书仪式。

下午,举办了第五期CACA指南进校园鸿雁大讲堂活动。樊代明院士带来题为《27万里为“26亿”人》的讲座,强调CACA指南着眼于解决中国医学教育教材滞后等问题,集结了整合医学最前沿经验,是结合中国本土实际制定出的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肿瘤诊治指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作题为《传承科学家精神,做健康中国追梦人》的讲座。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平教授和河南省肿瘤医院的陈小兵教授分别分享了题为《生活中的中医》和《消化道肿瘤预防与筛查》的精彩报告。

本次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交流会,既是为了总结经验,也是推进指南进一步落地。指南通过系统的方式整合了肿瘤防治领域的最新成果,集结了整合医学最前沿的经验,为广大院校探索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开了新的思路,提供了新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