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正当时,踔厉奋发新征程 ——辅导员协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分享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3月17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协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办“铸魂育人正当时,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分享沙龙,辅导员党建与思政教育团队全体成员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霄主持。

学习新思想,当好引路人。活动首先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徐克凡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的胜利召开是一次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融合的盛会,是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体人民实际行动的盛会。参会的辅导员代表表示要把初心烙刻于心,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高标准履行好岗位职责、完成好各项任务。

交流促发展,齐心共进步。领学结束后,中医药学院辅导员袁璟婷、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晗、康复医学院辅导员高媛媛分别作为老中青辅导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袁璟婷老师表示2023年“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吴晗老师表示将从“两会”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引导学生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社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高媛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深深感受到肩上承载的责任,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贴近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

回望初心路,奋进新征程。“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进一步增进辅导员对学校的了解,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它将学校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一张张照片是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其中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大家沉浸式感受了建校82年以来全校师生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开拓创新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坚定了辅导员队伍的育人初心。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定要给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苏医故事,传承时代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霄主持沙龙活动

辅导员代表发言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