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辅导员团队参加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稿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0

2月15日上午,学工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组织辅导员团队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心理教师、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丽娜主持。

调度会首先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蔡智勇介绍了寒假期间“苏心app”及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开展情况,更是对于开学后心理教育工作提出了“关注心理障碍复学学生”、“新生心理普查的及时回访”、“及时推介心理救助资源”、“主动提升数字化信息服务能力”等四点要求。随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范韶维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大学生心理危机数量不会因疫情解封而下降,更应该加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心理教师、辅导员专业技能素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和责任。最后,张丽娜处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下学生突出心理问题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做出解读,突出强调了疫情形势下我省学生突出心理问题情况,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以及加强开展心理摸排,精准实施动态重症管理并开展对症防治,健全干预防控机制,继续强化心理疏导及物防技防保障的工作措施。

学校将认真贯彻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全体心理健康教师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突出心理问题的排查以及防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