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协会邀请沈永健教授开展“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解析”线上讲座

发稿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拓宽工作视野,启迪工作思路,12月2日下午,辅导员协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开展线上讲座,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婷出席会议,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全体成员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徐成主持。

活动伊始,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团队负责人杨婷代表团队聘请沈永健教授为团队校外指导专家,希望沈教授为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进一步指导。沈永健教授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特聘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医心理分会副秘书长,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协会常务理事等。本次活动,沈永健教授以《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解析》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教师心理健康的相关因素、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特点、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问题和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技巧,从认知、情绪、行为等方面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

学工处处长徐成对沈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在座的辅导员能够从中汲取养分,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对于心理异常生、学困生、贫困生等特殊学生群体不能简单化贴标签,要根据实际情况因材施教。

此次线上讲座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辅导员协会举办的各类培训、讲座、案例研讨等为辅导员进一步专业化职业化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推进辅导员沙龙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促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辅导员协会邀请沈永健教授开展“大学生宿舍人际解析”线上讲座

聘任仪式

讲座现场